close

造醮-->請用台語念!!

每年都有的祭典,不過呢…基本上都是3年一次比較熱鬧ㄡ!!


2007.11.20日,
我因為凌晨頭痛到無法入睡,就沒有睡覺了,而六點一到,我和老爹一起出門去了,
當然,我的目的地與老爹不同阿!!我是前往屏東阿。
踏上漫長的旅途,到達屏東潮州後,遠遠看見一個平頭的男人朝我這揮手。
一看就知道是我家的老ㄤ囉!!他帶我去買兩件褲子,挑了很久呢。
因為我這個人,越來越討厭穿牛仔褲了!!所以挑很久@_@..。
挑完之後去吃個牛雜,然後經過鞋子店之後,老公說放在他家的拖鞋已經壞了,
要我再買一雙,沒想到我眼光很"好",一拿也沒問價錢就買490的夾腳拖鞋,
(此時臉黑了)然後老公問我要不要買雙高跟的,我就挑了一雙露指的普通高跟鞋,
然後結帳八百多塊,老公騎在路上就驚覺說,啥!!拖鞋490!? 我就摸摸頭說嘿阿!!
我又不好意思說不要了!!=..=...。
就這樣一路上聊聊天回到餉潭,目前那幾天餉潭不能吃葷食,要吃素呢。
可是對他們這些做工的人,很難不吃吧,哈哈哈。
大家都笑笑說,阿唷..有心就好啦。
聽一聽大家都偷偷跑到外面吃,甚至是有人偷偷帶回家吃,一走出家門,
以為響雷公,嚇的右躲回家裡,哈哈哈!!!至於是哪位天才先生,..先替他保留面子。
反正不是我們夫妻倆,呵呵呵。


2007.11.21
一整天都在無聊,然後和老公的堂哥&朋友&同鞋!!在洽談隔天要扛轎的事,
要老公扛前頭,帶他們扛轎,因為老公會扛轎,大家都很好相處,
每個人都很好笑,講話都很無俚頭,不過真的很搞笑就是啦。
然後接到D哥打來的電話,要我們過去他們那,然後去了之後,
與他們聊聊天喝喝酒,然後我們又回家了,才坐著休息沒多久,
D哥又打電話來了,說要我們過去說要唱歌,然後過去之後,又在喝酒和毛毛
一起工作的朋友在喝酒聊天,滿好笑的一群人,然後說要去唱歌,
回去的時候遇到他們有人在爭執,老公去喬,然後我們回家開農用貨車,因為
天氣有點太冷了,所以老公說要開貨車。
之後再7-11遇到D哥他們,D哥的機車突然無法發動,不知道為什麼。
然後就前往他們說的KTV【天心】去唱歌,然後到了之後,
唱歌喝酒,大家都有點累吧,所以都沒什麼唱歌,結果我點的歌都很不熟,
唱的哩哩拉拉的,哈哈哈...。
然後把毛毛找來一起唱,唱了兩三個小時候,我們回去的時候,
把D哥的摩托車放上貨車,然後遇到警察,警察以為我們是偷車賊,
因為車沒有牌(農用的咩),然後就跟警察解釋一番,警察還問說,
D哥叫什麼名子,我們也很坦白說【不知道,只知道他姓詹】,然後
警察都半信半疑的,我們也跟他說住在哪了,他還過來問我在哪遇到D哥的,
又問我跟老公什麼關係?有沒有帶證件?,我說我跟他是男女有關係,沒有帶在我男友家。
他看我很誠實的說話,就放我們回去了,不過真的是很驚險的一次呢。
沒搞好真的要去警局座了。
如果是在台北遇到...,那就穩細啦...!!。
唱歌的時候,已經是2007.11.22日了。
我們回到餉潭村已經是三點了,此時村莊的廣播開始說【~各位善男信女大家老早..(_)!*@)!*(@!_+@(+】
因為村那時正在忙著【送水】然後我們把D哥送回家後,我們也疲憊的回到家了。
衣服脫一脫就睡覺了。

2007.11.22造醮

早上5點就有人在敲我們的房門,叫著【威阿..威阿】,沒人回應他就沒有再叫了,
然後我就昏昏的睡著了,起床時老公抱著我說,【起來囉...!!】,
我揉揉眼,看著他,嘴說著【恩..?】
然後剛好又有人敲著房門說【威阿威阿~起來喔!!】
然後我們回應著起來了,等等過去。
之後我們起來換衣服,然後出了房門,外面已經熱鬧的不得了囉,
一群人忙著綁轎,而我傻傻的站在哪裡看著他們綁轎,
然後出發的時候老公要我跟著走,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,
之後遇到認識的妹妹就站在妹妹的旁邊,跟我說你要跟著喔??
那很累耶!!。
然後我就說,等等吧。
就看著一群八家將,和扛著轎的人,很多人,很熱鬧,
然後老公打電話給我,問我在哪,可是他聽不到我的聲音,
我就往前走去找他們,然後有個女人載著小孩,跟我說,
威阿叫妳跟我ㄧ起,我載妳吧!!我就上了機車,跟著隊伍,只是跟沒多久,
然後就坐著等他們轉頭,然後老公則是汗流浹背,看老公扛轎的英姿,
整個暗暗的偷偷笑,很帥氣呢。
然後跟堂哥的老婆在聊天,一路上跟一路上聊,對嫂子了解越來越多,
嫂子也很好相處,對我說一些她之前的事,
然後中午休息,和老公到小偉翔家吃飯,然後有個人喝醉了吧,
都在亂說話,不過沒什麼啦!
我很後悔沒帶相機呢!!ˋˇˊ!!
然後下午我把摩托車騎回去,就沒再跟著隊伍走了。
老公不久後打給我問我在哪,我說在家裡休息,好累愛睏囉!!
他就說要我去載他,我說我不知道你在哪耶..也不知道怎麼去!!
之後他說等等回家,我就在家們口等他,跟阿伯在聊天,
她抱著老公堂哥的小兒子,就在們口跟小孩玩,
之後等不到就把衣服收進房間,摺一摺然後在房間發呆,
等了一個小時了吧,然後老公回家了,我問他怎麼這麼久,
他說很遠阿!!我扛到剛剛後面才回來呢!!。
他脫掉衣服趴著睡覺。
我也睡著了,然後醒來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吧。
聽到外面又再放鞭炮,就知道回轎囉!!
跟老公醒來之後,洗個澡就又出門晃晃囉!!
一堆人在吃飯,然後我們就這桌坐坐那桌坐坐,
老公拿我當藉口,逃酒噢~~哈哈哈。
不過我也不希望他喝醉就是了,回到家依偎在老公的懷裡睡著,
11點的時候老公把我叫醒,跟我說他肚子餓說他要去買吃的,
之後回來把我叫醒說吃ㄧ點東西吧,吃ㄧ吃我就暈睡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笝小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